人大代表视察学校安全工作
2010-9-29 8:59:29更新 来源:本站原创 作者:佚名

四新岗镇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总结

    2010年9月29日,四新岗镇人大组织第一、四小组共26名代表就镇中小学安全工作进行了视察。活动采取实地察看、听取汇报、代表发言的方式进行。现总结如下:

    活动开展前,镇人大详细的向镇党委进行了汇报,就活动的选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,按照“抓住热点、切合实际、促进工作”的原则决定此次活动以学校安全工作为内容。对所有参与活动的代表都提前以书面的形式进行了通知,要求代表提前就学校安全工作开展调研。

    

代表视察斋阳小学食堂

活动进行中,所有参与活动的代表无一缺席。镇政府就近些年来学校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行了汇报。镇中学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,准备充分,以书面和口头形式就学校办学情况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。近些年来,镇中学在硬件方面先后投入500多万元,学校基础工作大为改观;在制度方面健全了用电安全、消防安全、门卫管理等12项安全管理制度;在对学生宣传教育方面采取广播、黑板报,法律讲座等形式进行了广泛的宣传。在视察过程中,代表们也发现了不少的安全隐患,如斋阳小学校门路口无安全减速带;斋阳小学学生宿舍天沟漏水;珠日小学校内有散养家犬问题。在代表发言过程中,有部分代表反映镇中心完小幼儿园教师责任心不强,有幼儿被咬伤的现象;接送学生车辆拥挤问题;中学食堂伙食有待进一步改善。

人大代表听取学校汇报以及代表进行发言

    最后,镇人大主席罗春成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。对学校安全工作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肯定:一是学校重视程度高。二是各项制度健全。三是投入力度大。四是日常监管到位。对学校今后在安全方面提出四点建议,进一步加大投入,全面治理隐患;进一步加大监管,全面堵死漏洞;进一步加强周边环境治理,净化社会风气;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管理,安全管理不留盲区。同时也对镇人大代表同时提出三点要求:一是要积极履职,对选民负责;二是要提升自身素质,学习法律、法规,深入开展调查;三是要服务政府工作中心。

活动结束后,镇人大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,属镇区职能部分解决的问题都以交办函的形式要求其限期解决。属上级业务部门解决的问题正在进行联系协调。

Copyright Linli Municipal People's Congress. All Rights Reserved.
临澧县人大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制作:临澧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 网络带宽提供:中国电信